軸承潤滑脂

軸承潤滑脂的使用目的:

軸承潤滑脂是一种經過精心設計和研發的產品,主要用於保護和改善軸承的性能。

它可以在軸承表面形成一層薄膜,有效降低磨擦力和摩擦力,延長軸承的使用壽命。此外,軸承潤滑脂還可以防止軸承生鏽、鏽蝕和氧化,保持軸承的光澤和硬度。因此,使用軸承潤滑脂是保護和改善軸承性能的重要手段。


什麼軸承需要再潤滑?

有些軸承在使用過程中會出現磨損或老化的情況,這些軸承就需要再潤滑以恢復其正常的工作性能。

具體來說,以下幾種情況下的軸承需要再潤滑:

1. 新製造的軸承在首次使用前需要進行潤滑。這可以有助於降低對軸承的摩擦力,延長軸承的使用壽命。

2. 使用過一段時間的軸承可能因為磨擦和摩擦力而表現出磨損痕跡。在這種情況下,再次潤滑可以有效地修復軸承表面,提高其工作效率。

3. 軸承在高壓、高速或者重負荷的工作環境下容易出現磨损。這樣的情況下,需要定期對軸承進行潤滑,以保持其良好的工作性能。

4. 如果軸承表面有油污、泥沙等塵土或垢物,也可能影响其工作性能。在這種情況下,需要先清潔軸承表面,然後再進行潤滑。


潤滑在滾動軸承中起到的主要作用如下:

減少摩擦及磨損:
在構成軸承的套圈,滾動體及保持器的相互接觸部分,防止金屬接觸,減少摩擦,磨損。

延長疲勞壽命:
軸承的轉動疲勞壽命,在旋轉中,滾動接觸面潤滑良好,則延長。 反之,油黏度低,潤滑油膜厚度不好,則縮短。

排出摩擦熱,冷卻:
迴圈給油法等可以用油排出由摩擦發生的熱,或由外部傳來的熱,達到冷卻的效果。 防止軸承過熱,防止潤滑油自身老化。

其他:
還有防止異物侵入軸承內部,或防止生鏽,腐蝕之效果。


軸承潤滑脂

良好的潤滑是滾動軸承正常工作的必要條件

我們的工作以目標為導向,為客戶提供更專業意見,務求產品達到更佳的效果。

一般客戶都有一個錯誤的概念,認為潤滑脂最重要就只是它的承受溫度,以為溫度愈高,就一定愈好。其實,除了承受的溫度外,潤滑脂本身的黏度及承受壓力亦十分重要。

如果您沒有時間和這方面的專業知識,需要更多客戶支援,請聯絡我們的客戶服務專員

選用適合的潤滑油